聚心凝力战疫情|翻译学院全力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3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学生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学期工作,翻译学院全体成员积极行动,共克时艰:

1、及时成立学院在线教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

2020年2月12日,在收到学校相关通知后,学院立即成立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工作小组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陈毅平副院长任组长,由分管研修班、成教班和实验室等工作的张志清院助及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务秘书共同组成,重点保障开学后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积极参加学校有关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2月13日上午,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陈毅平、办公室主任田娟和教务秘书庞惠莲参加了学校有关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2月17日下午,学院院长廖开洪、副院长陈毅平参加了校区线上教学研讨会。

 

3、认真参与网络课程技术讲解与培训工作

 

近期,学院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由学校、校区组织的在线会议、在线课堂平台应用技术讲解与培训。此外,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内部交流学习和培训,助力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4、召开学院春季学期初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2020年2月17日下午,学院院长廖开洪主持召开了学院2020春季学期初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在线教学培训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及校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新学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布置。

会议汇报了目前在线教学培训进度及开展情况、学生工作进展等,并针对目前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商讨确定了解决方案。

会议对学院本科生、双学位及高级研修班等教学、对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学院办公室工作等提出了明确安排与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根据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5、时刻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全力防“疫”

 

  在学校学生处和校区学工办的工作部署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疫情排查工作,从1月20日开始全力摸排学生状况,准确掌握学生所在位置和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告制度,做到数据精准、上报及时。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坚持以生为本,利用网络平台向广大学生宣传防控知识,组织发起“假期运动打卡活动”,“专四打卡”和“吟诵经典,传递心声”有声推文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健康的度过假期生活,提高防疫意识和能力。此外,主动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和受疫情影响的学生;针对返校、学业、复学等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