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35


2020年2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学期初教学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陈毅平主持,学院院长廖开洪、党总支副书记肖云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学院特别邀请了珠海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陈仁章、周斌和赖利旗三位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陈毅平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本学期的开课情况以及老师们上报的在线教学形式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近期学院教师参加的三次在线教学技术培训的主题及遇到的问题。

专业课教研室王微老师就在线教学实践做了专题经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几种不同在线教学形式各自的特点与优劣,最终推荐使用“腾讯课堂老师极速版”和“微助教”作为首选的在线教学工具。此外,王老师还以《交替传译III》的一堂课为例,就如何利用腾讯课堂直播授课进行了现场实践。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三位老师针对学院老师们在线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答疑。

随后,胡虹老师和张志清院长助理分别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师及成教、研修班任课老师们的开学准备情况及在线教学技术学习的情况,对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

最后,廖开洪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参会的全体教师、分享在线教学经验的王微老师以及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三位老师表示感谢。随后,他提纲挈领地总结了本学院2月13日以来为开学所做的准备工作,进而对学院未来两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自开学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得十分严谨、有条不紊、有章可循。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帮助老师们熟练掌握在线教学技术、理清思路,帮助全院上下共同做好本学期的在线教学工作。



 

 翻译学院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