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翻译学院2018年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高级研修课程

发布者:李锦燕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887

暨南大学翻译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

高级研修课程

修读指南

暨南大学翻译学院位于珠海校区,这里毗邻港澳,交通便捷。校区内教学设备齐全,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秉承百年暨南外语学科的翻译优势,共有翻译专业本科学位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与外国语学院共建)两个教育层次,2014年独立获批翻译学硕士点,成为国内第五家有资格开办此学位点的单位。我院现有博导、硕导十多人,2017年翻译学院“翻译学”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2018-2019年翻译专业排名——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暨南大学翻译学院专业综合排位再创新高,在全国214所开设翻译专业的高校中名列第四位,被冠予五星级专业

学院在编教职工三十多人,教师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多数曾在国外留学或进修。近五年连续获批六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获批省部级课题八项,在《中国翻译》这一学科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篇,发表国际论文六十多篇。

为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翻译专门人才的需要,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素质,暨南大学翻译学院将于20189月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高级研修课程。

一、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免试入学。

二、培养目标

提高同等学历人员英语翻译专业素质;为已取得学士学位,有志深造的在职人员提供进修的机会;同时为具备资格的学员申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创造条件。

三、研修特色
1、师资强:任课教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多次给高级研修课程班讲授课程,广受学员好评。
2
、费用低:两年学费3万元。
3
、弹性大:可以多阶段学习,课程成绩5年有效,全部课程通过颁发结业证书。对修满规定学分,获得学士学位毕业三年以上的学生可报名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考试。
4
、获益多:不仅学习最新的翻译理论与知识,还能获得暨南大学丰富的校友网络和人脉关系。

四、教学方式

①采用非脱产学习方式兼读制,周六、周日上课,修读时间二年;②采用教师授课、课堂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教学方式;③上课地点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教学楼。

五、主要课程

翻译理论与实践、应用语言学、语言学概论、语用学、功能语言学、哲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第二外语(日语或法语)、基础口译、基础笔译、科技翻译、英汉比较与翻译、文学翻译、学术论文写作等。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610-9月5

2. 报名地点: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行政楼430办公室

3.报名手续:

1)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jnu.edu.cn/main.htm)—点击“服务系统”条目—进入“高级研修课程报名”在线报名。

2)注册报考账号→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照片→选择报考院系(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翻译学院代码026)→提交完成。

3)在线报名成功后,递交以下材料给报读院系: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网上报名登记1份,一寸免冠近照3张。

4)录取与缴费:

61095各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料审查;

96日前,申请人按照上述网上报名路径,查询审核结果;

③通过我校审核的申请人须在910通过报名系统缴纳学费,逾期未缴纳学费者不予补办;

④学校将对已成功缴纳学费的申请者寄发入学通知书。

七、收费标准

按学年收费,每学年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15000),两年共人民币:叁万元整(¥30000),不含教材资料费和论文指导答辩费。

八、证书

1、学员完成全部课程项目并考查合格,由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颁发《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2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规定,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可报名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考试与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756-8505288,13823042950(微信同)

报名地址:前山路206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行政楼430办公室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暨南大学翻译学院

                                                     2018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