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春季学期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79



3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云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新时代开展“双一流”建设等专题内容。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及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就学院如何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肖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精神,提高治理效能。结合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她强调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各级部门防控要求,精准掌握数据、科学防控布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院长廖开洪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肯定。他认为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当前,全院师生要咬紧牙关、共克时艰,继续坚守岗位,不仅要打好疫情防控战,也要全力以赴、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继续做好“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关工作,加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为学院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学习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对开学初线上教学、毕业生实习等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