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顺利开课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79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翻译学院积极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春季开学的工作部署,经过时长一周的试课后,32迎来了线上开学第一天。

当天,翻译学院共有23个课堂开展了线上教学。根据任课教师反馈,各平台平稳顺利,学生出勤率高,整体教学效果良好。这得益于学校、校区和学院自213日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开学相关工作以来的有力部署以及学院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与充分准备。

翻译学院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精神,全面细致地制定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完成了在线教学管理体系的构建和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技术的培训,保障了在线教学顺利进行所需的“软件+硬件”。

此外,学院的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全面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辅导员及班主任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及解决。针对特殊情况的学生,采用“人盯人”的协助措施帮助其参与线上学习。同时,所有班级在正式开课前均召开了网络主题班会,加强新型教学模式下的学风建设、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

开学第一天,院团委学生会通过在线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网课学习情况,帮助学院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协调保障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王微老师《交替传译I》在线教学截图)

 

(张志清老师《综合英语IV》在线教学截图)

 

厉兵秣马、披荆斩棘,只为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学校和校区对本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的辛苦努力下,在学院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下,翻译学院不仅顺利开课,且进展平稳,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