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关于开设“ ‘每月一题’翻译之星 ”专栏的通知 (2020年5月译题)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延伸课堂教学,拓展专业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对翻译的兴趣,打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翻译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学生活动的多样化、科学化、专业化,翻译学院特利用学院网站开设“‘每月一题’翻译之星”专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命题与评阅领导小组

     组长:廖开洪

     副组长:林巍、肖云、陈毅平、张志清

   命题与评阅小组成员由聘请的专家和翻译学院教师组成。

二、命题与评审

专栏的每期竞赛由一名专家或老师负责命题,经命题与评审领导小组同意后公布,要求原文难度适中,字数在100—200字之间。每月月初在翻译学院网站“竞赛”栏目公布原文,请参加竞赛的同学在5月25号之前将译文发送到otranslation@jnu.edu.cn,过期译文无效。参赛译文格式要求:译文应为WORD电子文档,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全文小四号字,1.5倍行距(具体请参照译题原文下方“再次提醒”的译文格式要求)邮件名及译文最上方标题格式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手机号,不符合格式的译文无效每期评比结果公布后,将由出题老师对竞赛情况和译文加以点评(评选结果及点评请查询翻译学院网站“竞赛”专栏)。

三、参赛对象:暨南大学四个校区的在籍学生

四、奖励方式:每期选出6篇优秀译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在网上公布获奖名单,给予奖励。




                                              翻 译 学 院

                                             2020年4月28日


附件:“每月一题”英译汉译题(2020年5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