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79


5月2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宏一行莅院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总体工作汇报,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校区领导林晓灵、屈挺、易俊等陪同调研。翻译学院院长廖开洪、党总支书记肖云、副院长陈毅平、院长助理张志清、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廖开洪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现状、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逐一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但目前仍需集中精力突破发展瓶颈。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以打造高水平学科为目标,加快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调研座谈会现场)


肖云围绕常态化理论学习、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做好统战及工会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陈毅平详细介绍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翻译赛事、拓展校外实践基地等第二课堂建设情况。

张宏充分肯定了翻译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本部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拓展办学资源;需明确发展方向,重点思考如何凸显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发展机制,实现专业差异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