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三明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举办教学技术讲座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71


618日下午,我院邀请桂林理工大学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讲师陈三明教授为我院教师举办题为从微课到金课——教学技术展示力打造的教学技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陈毅平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陈三明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老师们介绍了数种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展示力的特色教学技术,其中包括腾讯教育平台的6大功能、对学生的手机使用一键投屏的功能、PPT美化技术、PPT即时放大及标注技术、智能修图去背景技术等等。同时,陈教授针对我院的专业特点,向老师们介绍了有道云同传、英语翻译第一检查站、网易见外平台等实用的翻译系统和软件。陈教授认为,教师是事业和职业混合体,展示力是教师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教师与时俱进地更新教学技术,能提高教师的展示力,吸引学生眼球,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到教师的知识魅力。

此外,陈三明教授根据不同的教学目标需求,阐述了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的空间架构关系,据此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并分享了他讲座谈及的软件、系统PPT

最后,陈毅平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生动幽默、内容丰富、工具实用,核心概念在于提高教学展示力。他认为,陈三明教授把讲座的核心观点与PPT制作过程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是一节教学技术普及的金课。

参与讲座的老师们均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并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线讲座现场)

 



翻译学院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