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绕凝神,用‘心’守护” —— 翻译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开展“禅绕画”线上讲座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27


为了坚定抗“疫”信心,舒缓抗“疫”身心压力,并进一步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6月19日下午,翻译学院与人文学院工会小组联合邀请了广东省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会员、心理咨询师、禅绕画讲师刘宇坤老师为两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禅绕心理减压团辅,与压力共舞”的线上禅绕画讲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蕴利以及两个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禅绕画的构成、作画步骤及自我梳理、释放压力等作用。禅绕画是一种线条艺术,绘制轻松有趣、简单易学。无须深厚的绘画基础,也无须特定的场地,一支黑笔、一支铅笔、一张纸,就可以随时随地尽情禅绕。刘老师强调说当全身心地投入到禅绕画的绘制中时,身体将会得到放松,焦虑和压力会逐渐减少,自信心将会得到提升。

  

(讲座现场)


    随后,师生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禅绕画的创作,利用简单的工具在纸上勾勒出盘曲缠绕的线条,通过线条纹样的自由组合构成了一幅幅独特的禅绕画。师生们专注创作,得到了心灵上的放松。

    绘画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展示画作,交流创作过程中的个人感受,欣赏个人画作的同时分享对他人画作的感触。

 

(部分作品展示)


活动最后,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蕴利分别发言,感谢刘宇坤老师为大家带来此次特别的体验,希望师生们能够继续尝试各种减压方式,改善内心环境,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