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毕业暨”--暨南大学翻译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练志光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59


7月2日上午,2020年暨南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典礼采用“线下+线上”“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送别毕业生。活动主会场设在校本部邵逸夫体育馆。翻译学院分会场设在珠海校区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 主礼教授、翻译学院院长廖开洪、珠海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副院长陈毅平、基础教研室主任刘明绪副教授、院长助理李春、教师代表王林燕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肖云主持。


(典礼现场)


上午8时,全体师生集体观看毕业纪念短片、大合唱。大屏幕上一幕幕熟悉的校园场景和暖心的话语开启了毕业典礼的序幕。虽然来到现场的师生只有61人,但屏幕中的画面一同牵动着云端观看师生们的心。毕业生们全程观看主会场线上典礼十一项议程,回顾着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点点滴滴。宋献中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忠于祖国、心系人民;自信人生、中流击水;敬畏生命、懂得感恩;历经千帆,归来仍是暨南少年”。


(廖开洪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在观看完主会场线上典礼后,主礼教授、翻译学院院长廖开洪上台为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行拨穗礼。同学们依次领取证书、合影并有序地通过学位门。舞台侧方屏幕上实时滚动着廖开洪院长为毕业生悉心准备的寄语。他希望毕业生能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工作压力,用能力去改变能改变的,用胸怀去接受不能改变的。他叮嘱毕业生们:要牢记“学贯中西、译通天下” 之院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践行初心,努力奋斗。


(毕业生代表上台献花)


毕业生代表向主礼教授、翻译学院院长廖开洪教授及教师代表王林燕副教授献花。


(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最后,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林晓灵副书记、廖开洪院长代表校区及学院接受纪念品。

伴随着校歌响起,典礼在现场师生洪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大合照)


身处特殊时期,毕业生匆忙返校后仍心挂学院发展,积极志愿服务于档案整理、典礼场地布置等学院各项毕业工作,寂静的校园里一时多了许多忙碌的身影。本次学位授予仪式的举行,不仅展示了学校、学院对毕业生学业水平的肯定,也标志着全体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涯的结束及新人生征程的开始。愿同学们走出暨大,归来仍是少年!


附件:

2020届毕业典礼照片_1.zip

2020届毕业典礼照片_2.zip

2020届毕业典礼照片_3.zip

2020届毕业典礼照片_4.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