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502

 

7月31日下午,我院顺利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动员会,特邀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持人施佳胜分享成功申报经验。会议由学院院长廖开洪主持。学院副院长陈毅平、院长助理李春等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廖开洪院长首先明确了会议主题,中华学术外译是体现学院特色,需重点关注的科研项目之一。在2020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即将发布之际,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须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助力学院整体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

施佳胜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主要从对项目的理解、申报要点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和注意事项。他认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越来越被认可,立项率也可能会逐年提升,学院教师们要抓住机遇,积极申报。随后,施教授详细分享了成功立项的经验。

接着,陈毅平副院长也介绍了申报过程、分享了相关经验。他鼓励参会老师平时注重积累,提高文化涵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最后,老师们就申报项目过程中的各环节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问题都得到了一一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鼓足了申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