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371


8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布置会议,传达学校、校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学生分批返校工作和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会议由院长廖开洪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首先传达了学校及校区2020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并详细说明了学院学生秋季学期分批次返校工作进展及后续安排。针对教师返校安排,要求教职工需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健康打卡。同时,她希望任课教师特别是班主任们充分利用课堂内外的交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引导,展开必要的帮扶,帮助部分学生缓解心理压力。

  

接着,学院副院长陈毅平从教学原则、教学实施、工作进度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校区及学院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实施方案工作要点。他强调,各任课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培训,做好教学技术应用和新授课形式准备,保障“线下+线上”同步教学顺利开展。此外,他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2020年广东省高等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实力提升。

  

最后,学院院长廖开洪指出,在学校及校区统一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他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师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学院应急处置预案;二是一切行动听从校区指挥安排,保障返校工作平稳进行;三是落“小”落实,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关心关爱学生及学生工作队伍。针对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他强调:任课教师一定要及时参加教学技术培训,做好新授课形式准备。同时,他表示,学院会积极配合学校及校区做好教学质量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