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07


9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廖开洪主持,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外语实践中心主任、学院骨干教师、学生工作秘书、教务工作秘书等14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廖开洪对学期初教学工作总体要求及部署作出指示。他强调,针对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教学形式及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需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与管理应更为严谨,确保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同时,廖开洪对教师上课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副院长陈毅平从学院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和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及安排。根据学校和校区教学工作部署,学院本学期课程的开课准备、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教学检查安排、推免生遴选、学生选课等工作已顺利完成。除课程教学外,本学期计划开展的重点教学工作包括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及翻译实践活动、优异生及创新人才培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新入职教师的导师安排及培养、举办翻译职业知识讲座等10个方面。

本次会议为学院各方人员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思路,帮助学院教职工迅速投入教学工作,确保学院期初教学运作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