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迎新大会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22


921日晚,我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迎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主持,学院院长廖开洪、副院长陈毅平、院长助理李春以及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迎新大会。

廖开洪院长代表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他提到,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让每一位学子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随后,廖开洪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整体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殷切嘱托,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最后,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登高望远,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勇攀高峰;道德自律,向上向善。

在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8级的优秀学生蔡知谕简要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校园生活经历,并将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与感悟凝练为“主动”、“尝试”和“选择”三个方面向新生们逐一讲述。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广东潮州的郑琳洳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感谢学院的迎新安排与帮助,让她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并表示将传承学长们热心助人的精神。在回顾特殊的高考备考经历时,她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牢记校训,以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翻译学院开始美好的学习与校园生活。

最后,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一起进行了庄重的入学宣誓,2020级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迎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