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336


9月2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组织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并就学习内容畅谈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院长廖开洪、副院长陈毅平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为做好专题学习工作,新学期伊始中心组成员即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先行展开自学。要求在学习过程中,提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

专题学习过程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并结合第一卷、第二卷内容进行系统性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个人感想和体会。

肖云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廖开洪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