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转自学校官网)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30

最近,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汹涌,国内多点新增本土病例,再次印证冬春季风险存在,大家应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挑战,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校。根据《暨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文件以及2020年11月2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就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如下:

    一、全校要继续绷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麻痹,防范上不大意,按照既定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二、保持警惕、提高防范自觉,随时随地做好个人防护,特别在公共场所(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电影院、电梯、网吧、歌厅、图书馆、健身房、餐馆、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室内密闭或人群密度较高场所)要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生活习惯,常态坚持不扎堆、不聚会、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的社交习惯,尽量减少到室内密闭或人群密集场所。

    三、加强锻炼,保证休息,提高免疫力,有病及时就诊,不带病上班、上学。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和诊疗结束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复课返岗。

    四、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坚持“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不到境外、边境(口岸)城市以及国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等重点地区出差旅行”的原则。跨省出行,由申请人所在部处、学院、研究院(所)党政一把手严格审批。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申请,学校一律不予批准,对谎报、瞒报、漏报导致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责任、严肃处理。

    五、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身份核验、亮码、测温制度。实行校外人员、车辆凭证准入和来访预约制度,可采取函件或致电的预约方式向保卫处预约中心申请报备。因公来访,由申请人所在部处、学院、研究院(所)负责审批;因私来访,需由校内教职工、教职工家属、校内住户及其他校内就业人员到校门口陪同办理登记手续后接待入校。

    六、各单位应坚持“非必要不组织、多线上开展、少线下聚集”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校内教育教学、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控制线下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当组织各类培训项目、会议、考试等活动时,单位需给参与人员发放防疫告知书,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知晓我校的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亮码、测温等措施,暂不邀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暂不邀请国外、境外人员参加,活动前后要做好场所的清洁卫生和专业消毒,同时要做好参加人员的健康状况跟踪。参与培训班的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及14天行程轨迹方可入校。暂不派师生赴省外、境外、国外参加活动。

    七、深入开展校园专业消毒和爱国卫生运动,尤其要加强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科学、精准防范校园常见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

    八、全力做好校园饮食安全工作,切实排除风险隐患,加强食品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重点做好对饮用水的检查检测,严密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避免直接接触冷链生鲜肉类,应当科学加工和烹饪食物。

    九、秋冬季是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建议个人及家庭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

面对冬季疫情形势和新风险,切勿麻痹大意,万万不可懈怠。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