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珠海故事 揽海天胜景 ——翻译学院赴珠海博物馆、海天公园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者:肖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05

12月29日,翻译学院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前往珠海市博物馆新馆参观,并在海天公园进行定向越野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以庆祝2021年元旦为契机,以先进文化为引领,通过举办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学院教师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珠海市博物馆新馆东邻情侣路,北接海天公园,与珠海大剧院隔海相望,于今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内含3个固定展厅和3个交流展厅,其中3个固定展厅主题分别为《珠海历史》《珠海民俗和艺文》《共同的记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岛民遗风、盐与城、海战风云等10个从远古到当代的珠海历史故事所吸引,更被以编年方式呈现珠海六千多年历史的大型环场年表所震撼。通过参观,老师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珠海的历史脉络和地方文化,更加强烈地为生活在这座既有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又富有改革创新动力的城市而感到骄傲。

 

在海天公园定向越野赛中,教职工现场抽签分成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学贯中西、译通天下四个小组,综合考虑各组锁定指定景点的用时长短和总数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齐心协力搜索指定景点,拍摄独特造型合影,甚至跑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最终,扬帆起航组获得冠军。

 

    本次工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大家增进了了解、舒缓了压力、愉悦了身心,能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