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重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肖云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45

校内各单位、师生、住户:

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校园安全,关系社会稳定。自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党委政治保卫部(保卫处)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及住户的健康安全。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近20 个国家陆续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而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已有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暨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现就相关事项再次强调如下:

一、为保障师生员工及住户的健康安全,学校将继续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标准,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把好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扩散输入。

二、校内人员和车辆需凭证入校,校外人员和车辆实行来访预约制度,未预约报备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三、来访人员需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自觉主动配合校门口执勤队员查验有效证件、测量体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严禁仿制证件或将本人证件借与他人使用。

四、请师生员工及住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五、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校内共举办各类培训研修、会议论坛、调研考察、交流参观、考务竞赛、招聘宣讲等公务活动370余场次,加之因私来访、生活配套等日常需求,涉及人员进校35560人次,车辆进校30389辆次。各单位举办大型活动时应严格遵循“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遵照《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及广东省疾控中心的建议,尽量压缩人员规模,缩短举办时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并按照学校大型活动规定要求,提前3天向医学部申报活动信息,医学部审批同意后,及时将需入校的人员和车辆信息报送至党委政治保卫部(保卫处)。主办单位需给参与人员发放防疫告知书,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知晓并遵守我校的防疫要求,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及14天行程轨迹方可入校,严防疫情传播。

特此通知

 

                党委政治保卫部(保卫处)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