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学党史、跟党走、记初心、担使命----翻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73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翻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于3月23日及4月7日召开了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专题材料汇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选择相关篇章内容,畅谈个人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史明智,学史明理”,肖云谈到,经历了百年风雨的洗礼,党史内容凝结了无数先辈们的经验和智慧,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我们面对新百年征程的最好指引。她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有正确的历史观指导,要进行全面、客观、辩证的研究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认识曲折发展的客观规律,要把特定人物和事件,放在一定的时代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去认识,科学地评价历史事件或人物,要清楚地看到党史发展进程的内在联系。

  

 

廖开洪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在眼前,需要每一位党员凝聚力量,砥砺前行。身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全院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充实精神力量,砥砺前行,更好应对新时代新挑战;要通过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反映较为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学校整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造良好环境。

陈毅平表示,学习党史有助于学习伟人风范,弘扬革命精神。他指出,学习党史要学以致用,落实落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性与科学性的统一,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将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和讲好中国故事结合起来,将党史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让伟大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党史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