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翻译学院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08

  

2021414日,为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作用,我院院长廖开洪、教学副院长陈毅平、院长助理李春、翻译中心主任黄欣和教务秘书庞惠莲一行五人赴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之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以下简称“华为翻译中心”)进行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华为翻译中心语言服务一部部长朱正宏介绍了该中心的全面情况,包括中心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核心价值、译员发展通道及考核标准等。随后,我院院长廖开洪介绍了本学院的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情况。双方进一步就实习生招录的启动时间、我院学生在华为翻译中心开展实习的整体情况、我院教师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协商。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廖开洪和陈毅平代表翻译学院向华为翻译中心东莞松山湖基地办公点授予实践基地牌匾。

(授予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2014年以来,学院与华为翻译中心长期保持合作,为华为翻译中心输送优秀的翻译实习生,同时华为翻译中心领导和业务骨干多次应邀为学院师生举办专题翻译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展了翻译视野,增进了对翻译专业和翻译职业的了解与认同,增强了语言自信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