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弘扬主旋律,唱响新时代----翻译学院党总支“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师生爱党热情,重温红色精神,4月22日下午,翻译学院党总支在校区工会之家活动室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参与,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开始前,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一首红歌一段历史,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直前。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中,学院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用高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各党支部自选曲目,在介绍歌曲产生和创作的历史背景后,分别以小组唱的方式唱响《南泥湾》、《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党员引吭高歌,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活动最后,师生党员们满怀激情, 集体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齐唱红歌)

  


(重温入党誓词)

  

一曲曲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红歌飘荡在活动室内外,也久久萦绕在师生党员心头。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更加充分认识到红色河山来之不易,也在心中更深根植了红色精神。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