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学习党史悟新知,师生纷纷谈感想(篇二)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44

  

翻译学院党总支肖云书记:

“学史明智,学史明理”,经历了百年风雨的洗礼,党史内容凝结了无数先辈们的经验和智慧,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我们面对新百年征程的最好指引。学习党史必须有正确的历史观指导,要进行全面、客观、辩证的研究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认识曲折发展的客观规律,要把特定人物和事件,放在一定的时代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去认识,科学地评价历史事件或人物,要清楚地看到党史发展进程的内在联系。

  

 

 

 

翻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田娟老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党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员干部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来修读这本“教科书”,才能从党史中充分吸收“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

中国近代以来从苦难走向辉煌、从沉沦走向复兴的不平凡历史进程,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明正确。我们要用正确的历史观去看百年党史,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从挫折失败中汲取教训,构筑起坚固的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翻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晓聪老师:

 通过学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通过学习,感受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就强调一切从实际出发。正是由于一切从实际出发,我们选择了代表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也正基于对时局的科学判断,才让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的危机中转危为安。每一次的危机与胜利,最终都是基于对客观事实的清晰判断和对客观规律的尊重做出的努力与坚持。在我看来,实事求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闪现着智慧的光辉。

  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注重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的政治路线进行,注重在端正思想路线的基础上,制定和贯彻执行党的正确的政治路线。所以党的自身建设尤为重要。

 

 

(党员学生学习研讨会)

 

 翻译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申诗琪:

一路走来,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共产党联系人民群众的真实写照,在多少次困难中,党带领人民群众突出重围,战胜一切挑战。2018830日是我的家乡——汕头谷饶的蒙难日,这一天特大洪灾冲垮了谷饶人民的家园,水位竟有一层楼高。面对人员失踪、房屋坍塌、食物不足等紧急情况,党第一时间带领武装部队到一线支援,联系人民群众捐赠物资保障当地人民的基本需求,同时进行对民众的安抚。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发扬党的精神并时刻贯彻到自己的言行中。


申诗琪(右一)同学分享感悟

 

翻译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熊若彤:

通过学习党史,我能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探索、建立、发展到如今繁荣昌盛这个过程是多么的艰难,阶段性的胜利和当下的成果是多么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故事的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些为了组织分配任务而隐姓埋名、在最艰苦的地方做着最危险的工作的地下工作者。因为他们用生命安全换来的重要情报,中共才得以躲过一场场厄运,做出正确及时的决定,避免了党员人才的损失。很多人直到老去、死去都坚持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拥有这种自制力需要对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立场,才能全心全意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了中国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奉献自我。于此,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争取向正式党员的思想素质看齐,永远跟党走。

 

翻译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陈红:

百年党史是我们学习党的精神最好的材料,亦是我们了解中华崛起之路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却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红军万里长征胜利后,各方志士走上通往延安革命根据地的“朝圣之路”;上甘岭战役中,一个苹果在饥渴难耐的战士们手中传了几圈才吃完;西北戈壁拔地而起的“404城”里,信念坚定的科学“巨人”们隐姓埋名三十余载,无怨无悔为国铸重器……一桩桩,一件件,党的奋斗历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数不胜数,它们绝不仅仅是我们在书本上读到的冷冰冰的文字,更是党的精神的直接体现。

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空话,2020年实现的全面脱贫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印证。相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翻译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朱可盈: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凭借坚定的信念,红军穿过荒草地、雪山,跨越两万五千里,完成了奇迹般的长征。革命先辈为了民族与国家的未来,前赴后继、死而后已,他们的伟大精神鼓舞我们勇往直前。信念的力量无比强大,转化为不竭动力,使人奋发向上。于我们而言,学习也是一条漫长而困难的长征路。学习翻译,道阻且长,并非一帆风顺,需要不断地积累和练习。我们需要坚定信念,学习先辈不畏困苦的精神,攻克难关,朝着梦想不断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翻译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戴靖雯: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让东方雄狮重新崛起,让中华人民重新站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先前,我仅止步于书上一个个单薄的知识点,对这个问题并没有深刻的认识。而今,学习党史后,这个问题有着太多的答案:无论是不忘初心,坚持上门板的红军战士,还是不畏牺牲,被俘时掏肠自尽的陈树湘烈士;抑或是一心为国,误食墨水翻宣言的陈望道前辈,又或是不念名利,为国隐姓埋名17年的王淦昌学者......正是无数位“他们”支撑起中国共产党,铸就起中国盛世,而当下的我们,也将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跟随他们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朝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