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翻译学院师生赴深圳华为翻译部、南山博物馆参观交流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80


2021521日,为加深学生对翻译行业的了解、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和深圳改革开放精神的认识,我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廖开洪院长带领下,翻译学院40师生前往深圳华为公司翻译部深圳南山博物馆进行了考察学习。

21日上午,实践队伍抵达深圳华为有限公司,率先参观华为达尔文展厅,近距离、多方位领略了5G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师生们得以开阔眼界,感受到了未来万物互联的科技魅力。参观结束后,师生在华为翻译部的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华为翻译部部长江燕飞、华为高级口译主管王凯二位专家向我院师生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华为翻译团队的建设情况,翻译人才的岗位分配、工作概况,耐心讲解了翻译人才的核心素养,分享了翻译行业发展趋势。随后,廖开洪院长代表我院师生感谢华为翻译部,并鼓励同学积极提问。他认为,本次的交流能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多领域知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并树立了信心。同时,此次交流探讨亦启发我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最后,我院师生代表与二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师生赴深圳华为参观交流)

下午,实践队伍抵达深圳南山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不同的展厅中,同学们先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进而了解了南山从深港文化之根到改革开放先锋,并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历史进程。南山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是深圳改革开放之旅的精彩缩影,通过本次观摩参展,我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和改革开放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极大程度地激励我们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改革开放精神引领新征程,于新时代再创辉煌。此外,我院师生还参观了南山博物馆其他展览,领略了文艺复兴时期绘画与我国石窟雕刻艺术的魅力,提升了自身的人文素养。

(我院师生赴深圳南山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学院的实践教学安排取得了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