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铸师魂”——翻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田娟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13


为贯彻落实珠海校区《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树立廉洁从教的师德风范,5月25日下午,翻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廖开洪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带领老师们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暨南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两份文件。她强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院教师要引起高度重视。随后,在集体观看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后,肖云对全院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压实一线教育责任、坚持做新课程思政、坚持做实师德养成、坚持做强舆论引领、坚持做强文化育人。

  

廖开洪传达了暨南大学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学校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全院教师一定要守住政治底线,自觉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重任。此外,他还结合党史学习,课程思政主题部署了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希望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助力学院及学校进一步发展。


 

(会议现场)

  

通过参与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紧密结合专题学习内容,把理论学习内化到教学科研全过程,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