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39


623日下午,我院435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特邀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持人胡文芝、王琼分享申报经验。学院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廖开洪主持。

廖开洪院长首先明确了会议主题,中华学术外译是学院特色项目,需重点关注。在2021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启动之际,学院教师要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助力学院整体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

胡文芝、王琼老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遴选书籍、译文质量把关、联系出版社申报书填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不同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要结合自身情况、从自己的专业出发、提前准备、坚定信心、反复斟酌,要提升翻译水平、组建优秀团队、多与国内外专家沟通。

分享内容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申报项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准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次分享会旨在让教师们更加了解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积极参与该项目的申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为做好“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