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回顾百年征程 坚定初心使命 ---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20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的日子,在全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学院领导班子在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民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说出了人民心中想说的话。回顾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她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高校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更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握新时代脉搏,不断探索高校育人实践中的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立德树人的新途径、新方法,不仅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着力于塑造学生道德品质、人文情怀和家国责任。

学院院长廖开洪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伟大的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不懈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大地上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打江山守江山,守住人民的心,这是我们的党日益强大的根本。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前行,为党争取更多更大的荣誉。

学院副院长陈毅平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这次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极大增强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他指出,高校教师要结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坚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合格的翻译人才,提高学生的翻译素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还对学院党史学习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