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618


 

9月28日下午,我院在435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及珠海市社科项目申报与结题分享会,特邀请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负责人、国家社科项目通讯评委、珠海市社科项目评审专家赵友斌教授分享申报经验。学院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廖开洪主持。

廖开洪院长首先明确了会议主题,中华学术外译是学院特色项目,需重点关注。他指出,日前2021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学院教师要抓紧时机,认真准备,积极申报。


(申报会现场)


赵友斌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及评审经验,重点从遴选书籍、提高译文质量、申报书填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他还立足珠海市社科项目评审经验,与老师们分享了珠海市社科申报注意事项,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在自己的学科领域持之以恒地积累与探索。

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珠海市社科项目申报的了解,增强了教师们的项目申报信心,对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