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33


    9月28日下午,学院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主持。

肖云作动员讲话并介绍了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主题、背景和内容。立足学院实际她提出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百年初心,将爱国热情融入日常工作中。同时,她还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纪律、为人师表,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内容。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廖开洪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严守纪律规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在学生面前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要坚守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高度警惕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四有”教师。

会上,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师德专题教育片《时代楷模——黄大年》,深受感动,也更加感受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在肩。随后观看的廉政警示教育片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纷纷表示要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