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陈子微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791



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3名学子获奖,其中2018级蔡知谕获汉译英三等奖, 2019级王一涵英译汉三等, 2018彭博洋英译汉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的“奥斯卡”之称,获奖率平均不足3%。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16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705名。

在“课题引领、以赛促学”办学方针指导下,我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型翻译竞赛,切实提高翻译专业素质。自建院以来,翻院学子在历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表现优异,截至目前获奖共66人次,营造了良好学风,彰显了人才培养成效